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异常审计费用与证券分析师盈余预测有效性——基于我国A股上市公司的证据

高瑜彬; 廖芬; 刘志洋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100044; 平顶山教育学院; 吉林大学商学院会计系
异常审计费用   分析师盈余预测   预测精度   预测分歧度  

摘要:文章以2008—2015年我国沪深两市非金融A股上市公司观测数据为研究样本,在测度异常审计费用和证券分析师盈余预测有效性的基础上,对异常审计费用与证券分析师盈余预测有效性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实证检验。经验证据表明,异常审计费用与盈余持续性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与证券分析师盈余精度呈负相关关系,与证券分析师盈余预测分歧度呈正相关关系。这说明异常审计费用所代表的低质量财务报告信息环境降低了企业盈余的持续性,对证券分析师盈余预测的有效性产生了消极影响,因此证券分析师需要对上市公司的审计费用予以关注,以增强盈余预测的有效性。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