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美政策审计比较研究

张军; 晓芳; 徐锋利; 王美英; 张锡全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101149; 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政策审计   国家治理   国家审计功能  

摘要:政策审计有利于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水平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中美两国审计机关都开展了政策审计,比较研究中美政策审计具有重要意义。两国国家审计都是根据各自国家治理体系特征,在服务国家治理的过程中得到发展。两国政策审计在审计机关定位、政策审计内容、政策审计方法等方面存在差异,这是由两国国家治理体系存在差异造成的。美国政策审计在审计机关定位、政策审计内容选择、政策审计方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推动了国家治理完善。借鉴美国政策审计发展经验,继续发挥我国政策审计自身优势,对我国政策审计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