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当代国际政府审计的分期、特征与挑战

周维培 中国审计学会; 100086
当代   政府审计   分期   特征   挑战  

摘要:当代国际政府审计勃兴于二战之后,大致分为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1945-1960年,主要特征是保障政府审计的独立性逐步进入法律层面,以合规审计、财务审计为主要工作形式,世界审计组织成立并形成了稳定的管理模式。第二阶段是1960-1990年,主要成就有世界审计组织的成员规模不断壮大,审计在民主法治重点监督功能受到各方重视,政府审计的原则、范围、种类和方法等研究成果得到广泛认同和遵循。第三阶段是1990年至今,政府审计理论框架与实务指南基本形成,世界审计组织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审计宪法地位确立、进入国家治理体系、三足鼎立的审计类型、各具特色的审计体制、构建政府审计准则体系、世界审计组织发挥引领作用是当代国际政府审计的主要特征。当代国际政府审计面临着发展不平衡、审计独立性仍需加强、理论研究相对滞后等重大挑战。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