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IT控制缺陷、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及非标审计意见——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数据

尚兆燕; 刘凯扬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50014;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
it控制缺陷   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   非标审计意见  

摘要: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普及应用,IT控制在公司内部控制中愈加重要。通过考察2012-2014年报告IT控制缺陷的中国上市公司数据,发现存在IT控制缺陷的上市公司,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越高,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概率也越高;当IT控制缺陷发生在高IT应用行业的公司时,其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比低IT应用行业高,审计师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可能性要高于低IT应用行业。进一步研究发现存在IT控制一般缺陷的公司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概率更高;内控缺陷越严重,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概率也越高。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