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市公司供应链地理距离与审计费用

唐斯圆; 李丹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00084
地理距离   供应链   审计费用  

摘要:客户作为公司重要的利益相关者,其特征会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治理效率。本文以2008~2014年沪深A股公司及其前五大客户为研究样本实证检验了上市公司的客户地理距离对公司审计费用的影响结果发现客户在地理距离上临近上市公司时,能够发挥供应链信息优势,降低二者的交流成本和客户的监督成本,以及审计师的审计成本,从而显著降低审计费用。进一步区分客户特征和公司特征后发现,当公司的客户整合作用越强、公司与客户的合谋动机越弱,公司管理层问题越严重,或者审计的交通成本越高时,客户地理距离临近对审计费用有更显著的降低作用。我们的发现拓展了公司治理中供应链客户特征的相关研究。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