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发展战略研究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理论研究会课题组; 杨建荣; 贾西贝; 史吉乾; 王淼薇; 李秀楷; 董学成; 花哲曜 不详
国家治理   经济责任审计   发展战略  

摘要:立足国家治理的要求,本文从历史沿革和理论基础两个维度重新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本质,提出其已经成为一项独立的综合审计门类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效方式。基于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功能,从“实体、人员、行为、信息”四大审计客体层面重构经济责任审计在审计监督全覆盖中的战略价值,提出应在现代多元国家治理体系框架下构建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框架体系,并在“坚守法治、简政放权”“多元主体、以民为本”“科技引领、精准服务”三方面展开。针对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存在的问题,本文从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完善制度和突出资源整合四个战略层面阐述了推动经济责任审计“供给侧改革”的基本思路。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