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政府审计实证研究述评——基于CSSCI(1999—2014)检索论文的分析

李明辉; 孙婕; 叶超 南京大学商学院; 江苏南京210093
政府审计   国家审计   政府审计体制   审计发展规律   国家治理  

摘要:近年来,我国越来越多的学者采用档案研究、问卷调查、案例研究等实证性方法来对政府审计问题进行研究,其研究主题涉及政府审计的发展现状、政府审计程序与方法、政府审计的功能与作用、政府审计质量及其影响因素、政府审计结果公告、国别研究、政府审计人员、政府审计体制等方面。对1999—2014年CSSCI来源期刊发表的相关论文进行回顾和总结后,发现我国学者在政府审计实证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开拓性的进展,这些研究对于理解政府审计的发展规律、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但现有研究在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深度等方面也存在不足。

简介:《审计与经济研究》(CN:32-131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与经济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