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打车软件服务的政府管制失灵研究

汪淑珍; 许成安; 娄平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北京100083;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江苏南京211815
网约车服务   打车软件服务   出租车管理   公共交通政策   政府管制失灵  

摘要:打车软件服务是运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人们出行问题,由市场自发产生。打车软件服务政府管制的目标是维护公共利益,增加社会福利。四年多的政府管制实践表明,该目标并未达到,甚至产生了非意图的结果,即管制失灵。基于公共管理者立场,从新制度经济学中交易成本理论视角,分析政府管制失灵的原因,指出由管制所致的较高交易成本会抵消管制措施给社会福利带来的好处。通过优化制度安排,界定打车软件服务的政府管制范围,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并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是降低交易成本、避免政府管制失灵的较好举措。

简介:《审计与经济研究》(CN:32-131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审计与经济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