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境内和离岸人民币外汇市场价格传导和波动溢出效应

张涤新; 眭以宁; 丁乙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 江苏南京210093; 国泰君安证券; 上海201201
离岸外汇市场   cny市场   ndf市场   cnh市场   国际金融市场  

摘要:从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视角,研究CNY、CNH和NDF市场间的价格传导机制,检验其均值溢出效应及风险溢出效应的存在性,发现并解释其异质特征,剖析CNH市场对CNY市场、NDF市场对CNH市场价格引导作用的微观机理,给出了实证证据。研究发现:这三个市场的波动丛集现象显著且逐渐趋弱;随着时间推移,当下波动对未来市场波动的影响趋缓,但风险和损失对市场冲击的持续期变长。研究还表明:境内外人民币即期汇差存在自动收敛的机制,价格将趋向一致,尽管汇差的收敛速度和波动分别随时间推移加快和收窄,但收敛缓慢、波动较大且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预期和套利机制仍不能充分发挥市场信息传导功能。CNY市场缺乏对离岸CNH市场和NDF市场的价格引导作用,人民币汇率价格从离岸向境内市场传递,离岸市场对境内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随人民币市场化和国际化发展逐渐完善,但溢出效应存在滞后性且反馈周期较长。

简介:《审计与经济研究》(CN:32-131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与经济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