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家贫困县存在税收竞争吗?

李丹; 裴育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 江苏南京211815; 南京审计大学; 江苏南京211815
国家扶贫县   税收竞争   空间计量   转移支付   税收努力度  

摘要:以国家扶贫县为研究对象,考察贫困地区是否存在税收竞争行为。利用空间自回归模型,采用最大似然估计法(MLE),在不同空间权重下分析国家扶贫县的税收竞争行为。研究发现:第一,国家扶贫县之间同样存在税收竞争行为;第二,同一省份国家扶贫县之间的税收竞争要明显强于不同省份国家扶贫县之间的税收竞争;第三,经济实力相仿的国家扶贫县之间税收竞争更加明显。

简介:《审计与经济研究》(CN:32-131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与经济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