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牛蒡苷元联合帕金森药物对鱼藤酮诱导的PC12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

张娜; 窦德强 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中国大连116600
牛蒡苷元   甲磺酸溴隐亭   盐酸苯海索   联合   拮抗作用  

摘要:目的:研究牛蒡苷元对鱼藤酮诱导的PC12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并探讨其联合阳性药(甲磺酸溴隐亭或盐酸苯海索)是否具有协同作用。方法:通过不同浓度牛蒡苷元和阳性药处理鱼藤酮诱导的PC12细胞,采用MTT法测定细胞存活率,评价牛蒡苷元和阳性药对PD细胞模型的保护作用,并通过CompuSyn软件计算两药的联合药物指数(combination index,CI)。结果:牛蒡苷元、甲磺酸溴隐亭和盐酸苯海索均可显著提高鱼藤酮损伤PC12细胞的存活率(P≤0.01),周-特氏联合指数法表明,牛蒡苷元与甲磺酸溴隐亭(比例1∶4和1∶2)、与盐酸苯海索(比例1∶1和2∶1)联合使用时的CI均大于1,即表现为拮抗作用。结论:牛蒡苷元与甲磺酸溴隐亭、牛蒡苷元与盐酸苯海索对鱼藤酮诱导的PC12细胞模型的无协同保护作用,反而呈现出一定的拮抗作用。

简介:《神经药理学报》(CN:13-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神经药理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