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底前脑胆碱能神经元功能异常在阿尔茨海默病中的作用相关研究进展

田由; 王雪; 艾静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教研室; 中国哈尔滨150086
阿尔茨海默病   基底前脑   胆碱能神经元   乙酰胆碱  

摘要:细胞外老年斑的沉积和细胞内神经纤维缠结被认为是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典型的病理改变。基底前脑胆碱能神经元(basal forebrain cholinergic neurons,BFCNs)功能异常导致的海马乙酰胆碱(acetylcholine,ACh)功能下降也被认为是AD发生的主要特征。该文介绍了ACh突触传递过程、BFCNs投射系统、BFCNs在调节认知功能中的作用以及BFCNs功能异常在AD中的作用和近期的研究进展。

简介:《神经药理学报》(CN:13-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神经药理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