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右美托咪定的作用机制及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

袁莉; 王会荣; 滕金亮 河北北方学院; 中国张家口075000;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 中国张家口075000
右美托咪定   作用机制   临床围术期   镇静   镇痛  

摘要:α_2-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具有镇静、抗焦虑、催眠、镇痛作用,右美托咪定(dexmedetomidine,Dex)是一种新型、强效、高选择性的α_2-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目前研究表明,Dex具有减少镇静药和阿片类药剂量、稳定血流动力学、抗炎和器官保护、抗寒颤、止涎等药理特性,在广泛的临床应用中,Dex被认为是一种有效、安全的辅助用药,或单独使用的治疗剂,在临床麻醉应用中具有广泛的前景。该文从Dex的作用机制,术前使用,术中神经阻滞、椎管内麻醉、全麻辅助用药,术后使用,脏器保护,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ICU)镇静等方面对其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现状做一综述,为Dex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神经药理学报》(CN:13-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神经药理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