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PC对POM熔融、结晶及力学性能的影响

雷小梅; 罗发亮; 司朋飞; 沈志远; 丁生芳 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省部共建天然气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宁夏银川750021
聚甲醛   聚碳酸亚丙酯   熔融共混   结晶   力学性能  

摘要:采用熔融共混的方法制备了聚甲醛(POM)/聚碳酸亚丙酯(PPC)合金材料,研究了该复合材料的熔融、结晶及力学性能。结果显示,相对纯POM而言,合金中POM的结晶与熔融温度以及相应的焓值均下降,结晶速率降低,结晶活化能升高;当PPC的含量达到90%时,合金中POM的结晶度从77.8%下降到了68.1%,下降了9.7%。另外,相对POM而言,PPC与POM的合金化极大的提高了POM的断裂伸长率,当合金中PPC的含量达到50%时,POM的断裂伸长率从68%升高到569%,提高了8.4倍。相对PPC而言,PPC与POM合金化改善了单一PPC的力学性能,合金中添加50%的POM质量份数使PPC的断裂伸长率从453%增大到569%,比纯PPC增大了116%,同时使PPC的弯曲性能和韧性得到了提高。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