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密度聚乙烯热氧老化特性

代军; 晏华; 郭骏骏; 胡志德; 杨健健 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 重庆401331; 73801部队; 江苏无锡214000
低密度聚乙烯   ssa   热氧老化   结晶度   dsc  

摘要:采用衰减全反射傅里叶红外光谱(ATR—FTIR)、差示扫描量热法(DSC)、连续自成核退火热分级技术(SSA)和力学测试等手段研究了人工加速热氧老化环境条件下低密度聚乙烯(LDPE)微观结构和宏观性能的变化。结果表明:随着老化时间的延长,分子结构产生羰基、羟基等含氧基团,通过ATR—FTIR测得的结晶度在老化期间由于断链的影响,表现出先增加后减小的趋势,熔融特征温度和氧化诱导温度变化不明显;拉伸强度和拉伸模量呈现下降趋势。亚甲基结晶序列长度(MSL)为98的片段先增长后急剧减少,先增长主要是由于链段中烷基自由基的重组,这将导致分支的减少和更长亚甲基结晶序列长度片段的形成,而断链和包括系带分子的分子链的氧化导致了亚甲基结晶序列长度为98的片段随后的减少。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