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熔融微分3D打印制造MWCNTs/PLA可导电功能性制品

刘丰丰; 杨卫民; 王成硕; 迟百宏; 焦志伟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北京100029
聚乳酸   熔融沉积成形   mwcnts   fdm试样   复合材料  

摘要:3D打印技术发展已日趋成熟,其特殊的增材制造原理使得材料利用率极高,方便快捷的成型方法推动了3D技术的发展.但3D打印产品使用耗材单一、制品强度较弱、应用范围不广泛等缺点抑制了3D打印技术在传统塑料加工行业的应用。一种新型聚合物熔体微分3D打印设备,可使用碳纳米管(MWCNTs)/聚乳酸(PLA)复合材料制造可导电3D打印产品:结果表明:该复合材料(10%MWCNTs)导电制品导电率可达到1.6S/m,且该复合材料具有优异的可打印性能;使用聚合物熔体微分3D打印机以纸片为基材打印制造简易电路图,该电路图在纸基板上附着力强;使用熔体微分3D打印机制作防静电托盘制品,SEM图像表明,该托盘制品层与层之间结合紧密,成型精度以及刚度均可符合使用要求。通过实验对比,验证了该新型聚合物熔体微分3D打印机时MWCNTs/PLA复合材料制备可导电制品具有可行性.且可为3D打印电路板及防静电制品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指导。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