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插层改性水滑石对聚丙烯阻燃及力学性能的影响

涂永鑫; 张胜; 唐武飞; 孙军; 李洪飞; 谷晓昱 北京化工大学; 教育部碳纤维及功能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29
聚丙烯   水滑石   阻燃   力学性能   复合材料  

摘要:通过阴离子交换的方法制备了对氨基苯磺酸(AB)插层水滑石(AB—LDHs),通过熔融共混的方法制备了阻燃性能和力学性能较好的聚丙烯(PP)复合材料。通过红外光谱(FTIR)和X射线衍射(XRD)对改性水滑石表征,表明对氨基苯磺酸根离子部分插层水滑石。极限氧指数(LOI),垂直燃烧(UL-94)和热失重(TGA)的测试结果表明,无论LDHs还是AB—LDHs,都能使复合材料的LOI提高,抗熔滴时间延长,热稳定性和成炭率也提升,且AB—LDHs的效果更好。少量LDHs或AB—LDHs提高了复合材料的冲击强度。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