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氨基酸镧在PVC中的热稳定性能

张宁; 张青; 张红霞; 李泽龙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 河北唐山063000
聚氯乙烯   镧   氨基酸   活化能   热稳定剂  

摘要:合成了8种氨基酸镧热稳定剂,并将其应用于PVC中。采用刚果红法、热老化烘箱法、电导率法测试了氨基酸镧的热稳定性,并与常见热稳定剂进行复配实验。结果表明:色氨酸镧的热稳定性较好,与硬脂酸钙、季戊四醇按份数比2/1/1复配后能更大程度地延长PVC的热稳定时间,改善试样初期着色,热降解活化能比市售钙锌稳定剂提高了2.83kJ/mol,表现出更优的热稳定性能。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