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通道塑料薄膜挤出机头流道优化及整体设计

傅志红; 刘卫; 易琪; 张磊; 臧公正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南长沙410083
微通道塑料薄膜   衣架式   挤出   流道   速度均匀性  

摘要:微通道塑料薄膜中间有数十条微通道,通过在阻尼区的出口区域斜面镶嵌注气针头成型微通道,同时借鉴衣架式挤出机头的设计经验,对影响口模出口截面速度均匀性的主要流道参数歧管扩张角、扇形区长度、阻尼区倾斜角、阻尼区高度和定型段长度等进行优化。利用正交试验设计实验方案,并用CFD软件Polyflow对实验方案进行相应建模及仿真。利用CFD—post对仿真结果进行分析,以口模出口处截面的速度均匀性指数为评价指标进行流道参数组合的优劣选取,得到最优流道参数。利用最优流道参数组合进行微通道塑料薄膜衣架式挤出机头的整体设计。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