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聚乳酸基生物降解共混物的制备及应用

王志刚; 胡广; 任杰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201804
聚乳酸   聚碳酸亚丙酯   淀粉   生物可降解  

摘要:聚乳酸(PLA)是一种应用前景良好的生物基绿色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但PLA存在的韧性差、熔体强度低等性能缺陷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更广泛应用。通过与其他生物降解聚合物共混改性可以有效改善PLA的这些性能。文章综述了近年来国内外在聚乳酸与其他生物可降解物质共混改性材料的制备以及其在包装袋、生物降解地膜方面的应用,主要包括了聚乳酸/聚碳酸亚丙酯、聚乳酸/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酯、聚乳酸/聚羟基脂肪酸酯、聚乳酸/淀粉等共混体系。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