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AN/AZO@TiO2复合导电纤维的制备与性能

马慧; 高强; 王旦; 刘婉婉; 葛明桥 江南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无锡214122;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江苏无锡214122;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 上海200438
导电纤维   掺铝氧化锌   二氧化钛   晶须   湿法纺丝  

摘要:以硝酸锌(Zn(NO3)2)、硝酸铝(A1(NO3)3)为原料,通过水热舍成法在二氧化钛(TiO2)晶须表面包覆掺铝氧化锌(AZO)导电膜层,制备导电二氧化钛晶须(AZO@TiO2)。将AZO@TiO:添加到聚丙烯腈(PAN)纺丝液中,经湿法纺丝制得PAN/AZO@TiO2复合导电纤维。分别采用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热重分析仪、Electrometer电阻测试仪和万能拉伸试验机分别对复合导电纤维的结构性能进行表征,结果表明:当AZO@TiO2掺杂量为30%时,PAN/AZO@TiO2复合导电纤维电阻值达到15.7Mn,拉伸强度最大达到5.5MPa,断裂伸长率最大为19.7%。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