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BP神经网络的显示仪框注塑CAE优化分析

陈英; 谢帮灵; 邓其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广西柳州545006;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广西柳州545036
汽车显示仪框   浇注系统   cae优化分析   神经网络   正交试验  

摘要:以汽车显示仪框的注塑成型为例,构建了该汽车塑件两种浇注方案的CAE分析模型,得到了最佳浇注方案,运用Moldflow软件对塑件的注塑成型工艺参数进行了仿真,并对塑件注塑过程中的翘曲、熔接痕、气穴等缺陷成因进行了分析,给出了质量改善优化目标,最后提出了一种新的结合Tugachi试验法、BP神经网络预测的注塑成型工艺寻优方法,并对寻优结果进行了CAE模流分析验证。结果表明:神经网络预测结果与CAE模流分析结果相近,运用Tugachi正交试验分析、BP神经网络、CAE模流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能获得较佳的注塑成型工艺参数,使汽车塑件的注塑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