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聚合物微圆柱热压成型工艺实验

庄俭; 贾光南; 张亚军; 石则满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北京100029; 宁波力劲机械有限公司; 浙江宁波315800
聚合物微圆柱   微热压成型技术   热压温度   热压压力   线性回归分析  

摘要:微热压工艺在高深宽比聚合物微型制件成型领域应用较为广泛。利用孔直径为0.3mm、深度为1.5mm的微圆柱阵列模具,研究了高温低压和低温高压2种工艺范围下,高深宽比微圆柱的微热压成型规律。实验结果表明,随着热压温度或热压压力的增大,微圆柱高度均提高;当热压压力为定值时,温度每升高3℃,微圆柱高度最大增值为0.213mm;当热压温度为定值时,热压压力每增加1MPa,微圆柱高度最大增值为0.342mm。微圆柱的深宽比在低温高压组可达4.2,在高温低压组可达2.95,通过二元线性回归分析得到了热压温度和热压压力对微圆柱高度的影响关系,为微热压成型高深宽比聚合物微制件提供了一定的技术依据。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