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纤维素在磷酸-磷酸化合物中的溶解性能出

胡辉华; 黄关葆; 王琳; 时兰兰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100029
纤维素   磷酸   预处理   溶解   再生  

摘要:使用超声波、18%NaOH溶液及饱和CaCl2水溶液对纤维素进行预处理,预处理前后纤维素的结构利用偏光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红外光谱及X-射线衍射进行表征。将不同条件预处理后的纤维素溶解在磷酸与磷酸脲的复合溶剂中,可以发现,超声波对加快纤维素溶解的效果最为明显。又分别将预处理后的纤维素溶于磷酸(H3PO4)-磷酸脲(H3O4P·CH4N2O)、磷酸-六偏磷酸钠(Na6P6O18)、磷酸-磷酸二氢钾(KH2PO4)、磷酸-磷酸氢二钾(K2HPO4)中,通过对比发现,纤维素在35℃下磷酸-磷酸脲中的溶解效果最好,并且聚合度降解最小。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