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原位聚合法制备N-P复配型阻燃PA66树脂及性能

吕文涛; 张京楠; 杨伏良; 马永梅; 易丹青; 刘会群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湖南长沙410083;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100190
pa66   原位聚合   复配   含磷阻燃剂   mca  

摘要:以4·(2-(((2-羧基乙烷基)(苯基)磷酰基)氧)乙氧基)4.氧代己酸(CPPOA)和三聚氰胺氰尿酸盐(MCA)为阻燃单元,通过原位聚合法制备了N—P复配型阻燃尼龙66(PA66)树脂。相对黏度测试表明,阻燃单元的引入会造成PA66树脂分子量下降。力学性能测试结果显示,阻燃PA66的拉伸强度、冲击强度、弯曲强度以及弯曲模量均有所下降。极限氧指数及垂直燃烧测试结果显示,阻燃PA66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当CPPOA和MCA的含量均为4%时,阻燃PA66树脂的极限氧指数及阻燃等级分别达到28.7%和uL-94V.O级。XRD测试表明,阻燃改性未改变PA66的晶型结构。DSC测试表明,阻燃改性后,尼龙树脂的熔融温度、结晶温度和结晶度均呈下降趋势。TGA结果表明,阻燃PA66的初始分解温度较纯PA66下降,但成炭率提高。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