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硅烷交联PP/POE/Mg(OH)2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

张建耀 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江苏常熟215500
硅烷交联   聚丙烯   氢氧化镁   复合材料  

摘要:采用双螺杆挤出机和单螺杆挤出机两步熔融共混法,制备了硅烷交联聚丙烯(PP)/乙烯-辛烯共聚物(POE)/氢氧化镁(MH)复合材料,用红外光谱仪、万能拉力试验机、热延伸试验仪、极限氧指数仪及热失重分析仪等研究了PP/POE/MH复合材料的硅烷接枝、力学、热延伸、热失重和阻燃等性能。结果表明:PP/POE/硅烷偶联剂A-151配比为(50~0):(50~100):3.0时,硅烷交联PP/POE的交联度达到性能要求;当PP和POE都为50份,POE-g-MAH为10份,MH不超过95份时,硅烷交联PP/POE/MH的交联度达到性能要求;交联PP/POE/MH的极限氧指数比非交联复合材料的极限氧指数高0.5%~1.5%;交联后,燃烧结炭率和热稳定性均有小幅度提高。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