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阻燃型聚乳酸/苎麻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

彭程蔚; 陈勰; 李滋方; 张乃文; 李建波; 任杰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201804; 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上海201418
聚乳酸   苎麻   非织造纤维板   力学性能   阻燃  

摘要:采用针刺工艺制备了聚乳酸/苎麻非织造纤维毡复合材料,重点采用热压法制备了阻燃型聚乳酸/苎麻非织造纤维板,通过力学性能测试、扫描电镜测试(SEM)、热重测试(TGA)和极限氧指数测试对非织造纤维板的主体结构进行了优化,并对其力学性能和阻燃性能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以苎麻含量40%的纤维毡为基础,选择面密度0.02kg/m2的聚乳酸非织造布为加强筋,所制备得到的复合纤维板具有最优化的综合性能;经热处理工艺及添加5%的阻燃剂后,可在保持轻量化的同时,显著提升非织造纤维板的力学性能、热稳定性和阻燃性能。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