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长玻纤增强PA6/OMMT/NMA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及热性能

周进; 何敏; 刘玉飞; 杜帅 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 贵州贵阳550003; 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贵州贵阳550014
尼龙6   热学性能   力学性能   结晶  

摘要:采用熔融共混法制备了LGF/PA6/OMMT/NMA复合材料。通过差示扫描量热仪(DSC)、热重分析仪(TGA)、热变形温度测试仪、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研究了不同长玻纤(LGF)含量对PA6/OMT/NMA复合材料力学性能及热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LGF含量的增加,LGF/PA6/OMMT/NMA复合材料的结晶度、力学性能及热变形温度不断增加,当LGF含量为40%时,复合材料的拉伸、弯曲强度分别增至142.81、191.19MPa,与PA6/OMMT/NMA复合材料相比,提高了125.67%、133.27%。同时,当LGF的含量从0增加到20%时,LGF对复合材料热变形温度的影响较大,热变形温度提高了43.4℃,而当LGF的含量从20%增加到40%时,热变形温度仅仅提高了3.57℃。LGF对复合材料结晶性能也有一定的影响,当LGF用量为30%时,复合材料的结晶度提高幅度最大,达到24.17%。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