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装配式村镇住宅混凝土结构体系综述

叶林滨 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西安710003
装配式结构   村镇住宅   装配式剪力墙   预制凹槽板结构  

摘要:为提高村镇建筑设计及居住质量水平,实现建筑节能、普及绿色建筑、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保护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积极推广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是我国村镇住宅发展的必由之路。行业标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 1—2014)的为村镇住宅中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工程设计、施工及验收等方面的技术支撑。结合我国近几年来村镇住宅建筑特点及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发展,就目前应用比较广泛、具有代表性的几种新型装配式村镇住宅混凝土结构体系进行结构构造、受力特点分析,重点就各结构体系在构造、受力特点、计算模型的选择与简化、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各体系在实际工程应用中存在的优点与不足,为村镇住宅建筑体系的发展提供依据。

简介:《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CN:61-1404/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