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株分离自“生命营养液”细菌菌株的分类鉴定

张欣; 亚森·克力木; 姚粟; 刘洋; 翟磊; 程池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北京100015; 新疆埃杜升生物开发有限公司; 新疆乌鲁木齐830000
生命营养液   第三梭菌   cicc   10820   鉴定  

摘要:从新疆地区特色饮料“生命营养液”中分离到一株优势菌株CICC 10820。旨在明确菌株CICC 10820的分类地位,为研究饮料“生命营养液”的营养功效及该菌的生物学功能和应用奠定基础。依次采用16S rRNA和磷酸丙糖异构酶(tpi)基因序列分析的分子分类鉴定工具对分离菌株进行分类鉴定,鉴定结果,菌株CICC 10820为第三梭菌( Clostridium tertium)。

简介:《食品科学技术学报》(CN:10-1151/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