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茶多酚和迷迭香结合Nisin对冷藏鲈鱼品质的影响

鞠健; 汪超; 李冬生; 乔宇; 李玮 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湖北武汉430068;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农产品加工分中心; 湖北武汉430064
茶多酚   迷迭香   nisin   冷藏   鲈鱼  

摘要:研究茶多酚和迷迭香结合Nisin对冷藏鲈鱼品质的影响,为水产品的生物保鲜提供思路。将鲈鱼浸渍于质量浓度分别为2 mg/m L的茶多酚,2 mg/m L的迷迭香与3 mg/m L的Nisin溶液中,取出后沥干贮藏于4℃环境下。以pH值、硫代巴比妥酸值、挥发性盐基氮值、K值、过氧化值、总巯基含量、菌落总数和感官评价为指标,研究茶多酚和迷迭香结合Nisin对冷藏鲈鱼的保鲜效果。结果表明,茶多酚和迷迭香结合Nisin均可显著(p〈0.05)降低贮藏期间鲈鱼样品的pH值、硫化巴比妥酸值、挥发性盐基氮值、K值、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及缺点评分值,总巯基含量显著(p〉0.05)高于空白对照组,可使鲈鱼的冷藏货架期延长4-6 d。

简介:《食品科学技术学报》(CN:10-1151/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