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海关税制与国内货劳税制改革的协调

毛道根 上海海关学院
海关税制   货劳税制改革   税制协调  

摘要:我国的货劳税制正在进行重大改革,主要内容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及消费税扩围。海关税收是由海关对进出境的货物、物品和运输工具的征税,包括进出口关税、对进口货物征收的增值税和消费税。海关税收是我国货劳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国内货劳税制的改革必然会对海关税制产生影响。海关税收与国内货劳税既有较大差别,也有十分密切的联系,这就决定了在税制改革中必须正确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国内货劳税制的改革必须与海关税制改革同步协调进行。然而,现行的海关税制与国内货劳税制仍然存在不协调之处,在货劳税即将重新立法的背景下,海关税收与国内货劳税的协调应引起立法者的重视。

简介:《税收经济研究》(CN:32-18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税收经济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