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税制体系创新

福建省地方税务局课题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税制体系   创新   减税  

摘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使得需求侧调控环境中构建起来的税制体系很难与集约环保、要素驱动、创新驱动等供给侧结构性调控思路相兼容。考虑到当前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并不亚于当年的美英两国,增加财政支出又面临很大的风险与掣肘,因此,可效仿里根政府和撒切尔政府实行减税政策,只是减税政策应强调税制创新、税费改革、企业减负、产业调整四大导向。供给侧税制体系创新的内容则应着力突出企业税制体系的减负增效、个人税制体系的拾缺补遗、产业税制体系的奖优罚劣。除此之外,还应密切关注供给侧税制体系创新对地方税收收入、地方经济发展、地方税收竞争的可能影响。

简介:《税收经济研究》(CN:32-18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税收经济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