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营改增”后构建地方税收保障体系研究

张建; 李青; 张辉 四川省地方税务局;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四川省成都市地方税务局办公室
营改增   税收保障   依法治税   合作治税   信息治税  

摘要:"营改增"后保障地方税收收入的可持续增长,成为当前各地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文章提出,地方税收保障体系是以实现地方税收的应收尽收和提高纳税遵从度为目标,以依法治税为前提,由多个部门构成治理主体,依托信息治税手段实施的"合作治税"。基于各地实践,文章从"依法治税""合作治税"和"信息治税"三方面对我国地方税收保障的有益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对"营改增"后完善地方税收保障体系提出了建议。

简介:《税收经济研究》(CN:32-18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税收经济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