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义数据包络法的建筑业碳排放效率评价

陈钢; 祁神军; 张云波; 温日琨; 鲁倩倩; 王易波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福建厦门361021;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浙江杭州311300
数据包络法   建筑业   碳排放效率   投入指标冗余  

摘要:针对传统DEA模型缺乏客观评价标准的问题,在采用三阶段DEA模型剔除环境因素和随机误差对建筑业碳排放投入指标的影响的基础上,以2005年建筑业碳排放强度降低45%的减排目标为样本单元,构建建筑业碳排放效率评价的广义DEA模型。以2003-2012年建筑业为实证,结果表明:我国建筑业碳排放效率逐年提升;建筑业碳排放技术效率与地区经济水平显著正相关,建筑业碳排放累计冗余与地区经济水平显著负相关:投入指标冗余率均呈现逐年递减趋势,但建筑业碳排放与机械设备累计冗余依然较为严重,建筑业减排潜力较大;建筑业资本存量冗余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较大。研究成果可为区域化、差异化减排提供决策依据和理论指导。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