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EKC的农业经济增长与农业面源污染的关系分析——以黑龙江省为例

尚杰; 李新; 邓雁云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农业面源污染   施用强度   关系验证  

摘要:选取化肥施用强度、农药施用强度、地膜施用强度以及畜禽粪便排泄密度作为黑龙江省农业面源污染的评测指标,对人均农业总产值与农业面源污染的环境库兹涅茨曲线(EKC)进行关系验证。通过研究分析得出以下结论:黑龙江省农业面源污染来源中,化肥、农药、地膜和畜禽粪便均与人均农业总产值之间存在EKC关系,且形状上主要表现为三种形式:农药施用强度与人均农业总产值呈倒“U”型;化肥施用强度和畜禽粪便排泄密度与人均农业总产值呈“N”型;地膜施用强度与人均农业总产值呈倒“N”型,并在此基础上针对黑龙江省面源污染治理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