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生态足迹指数的广西沿海地区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

张志宏; 白长虹; 杨德进 广西师范学院旅游学院; 广西南宁530001;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天津300074
生态足迹   旅游生态足迹指数   旅游可持续发展   广西沿海地区  

摘要:基于生态足迹的理论模型,提出“旅游生态足迹指数”作为测量区域旅游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将该方法应用于广西沿海地区,计算2015年钦州、北海和防城港三市的旅游生态足迹、当地居民生态足迹、区域总体生态承载力、生态盈余/赤字,以及旅游生态足迹指数。结果表明:北海市生态赤字为296 173.14 hm2,旅游生态足迹指数为-40.9%,区域旅游发展处于不可持续的状态;钦州市生态足迹盈余为338 338.57 hm2,旅游生态足迹指数为20.2%;防城港市旅游生态足迹盈余为183 534.04 hm2,旅游生态足迹指数为24.3%,区域旅游发展处于弱可持续状态。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