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境规制对我国工业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

刘锐 吉林师范大学; 吉林四平136000
工业企业   创新效率   环境规制  

摘要:环境规制政策从短期来看,客观上增加了工业企业的运营成本,但是从长期而言,则可能对工业企业技术和创新投入产生影响。以我国2009--2014年省际工业企业面板数据为支撑,利用面板数据研究我国环境规制对工业企业创新效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对外开放程度和市场化程度有效促进了我国工业企业创新效率;技术市场的交易活跃程度对于我国工业企业创新效率有积极的影响;环境规制有效促进了我国工业企业创新效率的提升。环境规制政策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创新政策研究视角。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