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碳经济下的企业社会责任会计探讨

阿布都合力力·阿布拉 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12
低碳经济   社会责任会计   环境贡献   环境污染成本  

摘要:生态环境维护责任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容之一,需要企业在内部建立社会责任会计体系,对其中的环境贡献以及环境污染成本进行核算。这对企业而言更有利于相关信息的披露,对整个社会而言有利于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监督。从低碳经济这一大的背景出发,探讨了社会责任会计中有关于生态环境维护内容的会计要素确认、计量和信息披露,通过在生态环境维护责任方面进行会计处理,使得相关内容和信息能够独立于传统的会计。根据我国目前在生态环境维护责任方面的现状及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使得企业在低碳经济时代能够通过实施社会责任会计的相关内容,履行生态环境维护责任,促进经济与环境的良好发展。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