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推进江苏省产业结构调整与创新资源配置协调发展研究

沈树明; 符磊; 强永昌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商学院; 江苏泰州225300; 河海大学商学院; 江苏南京211100;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上海200433
产业结构   创新资源   协调发展  

摘要:江苏省作为中国第二经济大省、第一制造业大省和科教资源大省,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走在全国前列,但江苏省产业结构调整相对滞后。文章选择2001—2015年江苏省产业结构与科技创新资源相关数据为研究样本,构建由产业结构熵数指数和产业结构高度值构成的子系统与由科技活动人员数、全社会研究与发展活动经费和专利申请授权量构成的子系统组成的复合系统协调度模型,对江苏省产业结构调整与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协调发展进行实证研究,分析结果表明:江苏省产业结构调整与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复合系统协调度除了2011年、2012年和2015-#-大于0.1以外,其余年份都处于0.1以下,两者之间相互促进作用不明显。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