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节约型包装造型与结构设计研究--基于生命周期评价理论的视角

张弘韬 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株洲412007
节约型包装   包装造型与结构   生命周期评价   资源节约  

摘要:对节约型包装的造型与结构设计进行研究,目的是探寻实现包装资源节约的多种途径。主要内容包括对生命周期评价理论及节约型包装的设计理念进行阐释,对造型与结构设计之于节约型包装设计的意义进行分析,并从包装生命周期的生产制造、物流储运、消费使用、回收处理四个环节入手探讨节约型包装的造型与结构优化设计策略。通过这一系列的研究,得出以下结论:设计师需要从普遍联系的系统观出发把握包装资源节约问题。节约型包装设计绝不等同于控制包装用料或实施简化设计,而是在满足包装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从包装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入手合理调配所涉及的各方面资源,从而实现资源利用的最优化和资源投入的节约化。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