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突发事件下城市供水系统需求的综合评价研究—基于系统弹性的分析视角

刘健; 倪麟 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 上海200240;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 北京100742
系统弹性   加权距离信息   影响性质   dematel方法  

摘要:为实现突发事件应急恢复的系统弹性,有效度量和评价城市供水系统的需求重要度,提出了考虑加权距离信息的初始直接需求度量模型,给出了一个基于改进DANP模型和熵权法的考虑主客观权重的应急决策系统需求重要度综合评价方法,并针对咸潮情景下供水系统需求重要度评价指标体系展开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改进的DANP模型能够克服以往研究的问题和不足,反映了城市供水系统初始应急需求与总需求的客观化建模过程,而且在影响关系判别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系统元素集的自我影响关系和影响性质,保证了评价决策的排序方案更符合实际,为城市供水系统应急恢复的需求重要度评价决策提供新思路。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