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铁物质流研究评述

李肖龙; 燕凌羽 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北京100083; 河南省地质调查院河南省金属矿产成矿地质过程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河南郑州450001;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100083
铁元素   物质流分析   评述   展望  

摘要:介绍了物质流分析方法,综述了铁物质流分析的研究进展。总体来看,铁物质流分析在应用方面研究较多而理论方面研究较少;从研究方法上看,多使用静态或动态物质流模型,或与投入产出、生命周期等方法相结合;认为未来铁物质流研究将会在理论、应用及方法创新,铁资源需求预测,铁元素流动对生态环境影响,铁元素物质流与能量流、价值流、环境流等的耦合研究,铁元素与其他元素的耦合流动研究,非人为因素铁流动等方面取得进展。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