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省际能源效率分析与提升对策研究

张茜; 张启望; 吴美丽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辽宁沈阳110036;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辽宁抚顺113001
能源   效率   省际   数据包络分析  

摘要:基于数据包络分析方法,建立了全国分省际能源效率模型,由此分析省际能源效率是否存在差异,以及如何对效率相对较低省份进行提升。整个研究采用自主构建分析指标的方式进行定量分析。通过能源投入产出的技术效率分析,不仅明确了省际差异,而且对差异形成的原因给予了定位。为落后省份如何提升能源效率,从区域定位、区域协同、能源深入使用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