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碳农业技术梳理与体系构建

邓悦; 陈儒; 徐婵娟; 姜志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陕西杨凌712100
碳效应   低碳农业   技术体系   构建  

摘要:通过对农业活动中各个生产环节的碳效应进行深入剖析,确定相应环节的碳减排或固碳潜力,并在充分回顾前人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对现有的低碳农业技术进行梳理,试图筛选并构建一套低碳农业技术体系,为实现农业活动中各生产环节的低碳发展提供参考。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效应主要来源于耕作、灌溉、施肥、施药、农膜使用、农业机械使用、秸秆处理、畜禽养殖、畜禽粪便处理和林草地保护十个农业生产环节,文章以此构建了低碳耕作技术体系、低碳灌溉技术体系、低碳施肥技术体系、低碳施药技术体系、农膜低碳使用技术体系、秸秆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畜禽低碳养殖技术体系、畜禽粪便低碳处理技术体系和林草地保护技术体系共9个方面的低碳农业技术体系。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