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慢城”理念下城市病问题治理的策略

梁俊山; 文晓丽 忻州师范学院政治系; 山西忻州034000;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 福建福州350000
城市病   慢速城市运动   治理策略  

摘要:城市病问题一直是城镇化进程的主要障碍,全球兴起的“慢速城市”运动提倡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重视城市个性,致力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等理念,对我国发展特色新型城镇化有着重要意义。通过介绍慢城运动兴起的背景,提出慢城理念和对治理城市病的意义,进一步分析了我国城市病现状、引起的原因,在借鉴国内外慢城经验的基础上,提出通过发展田园城市、特色小城市、慢行交通和舒适的公共活动空间等措施解决城市病。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