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生态经济思想的现实解读及其价值思考

钱路波 中共黔东南州委党校; 贵州凯里5560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1106
马克思   生态经济   当代价值   绿色发展  

摘要:马克思通过对自然、环境与人、社会的相互关系进行全面考察和总体思考,揭示了经济规律和自然生态规律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律,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以“人与自然的辩证关系、人与自然进行物质变换、经济社会生产和生态环境生产相统一”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经济思想,这是马克思把自然环境及人与自然关系纳入社会经济之中的哲学与经济学相统一的光辉思想。在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把马克思的生态经济思想与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