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态型旅游城市形象感知机制研究——以“爽爽贵阳”为例

王超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贵州贵阳550025; 连片特困区贫困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贵州贵阳550025
形象感知   旅游城市   生态城市   扎根理论   内容分析  

摘要:基于扎根理论和内容分析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以“爽爽贵阳”旅游城市形象为例,探讨了游客对“爽爽贵阳”形象感知形成机制。研究发现:游客对于“爽爽贵阳”形象感知并非只是因夏季凉爽天气而形成的。游客感知是集旅游六要素于一体的系统工程,不仅是夏季环境气候宜人的“爽”,而且是城市生态文明的“爽”。关于游客对“爽爽贵阳”形象感知所反映的城市交通、公共设施、市民文明、食品卫生方面“不爽”问题,提出从加强市容秩序督查考核力度、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启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多渠道加强招商引资投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业法律法规实施力度、推动“爽爽贵阳”特色旅游商品的系统开发几个方面,完善生态型贵阳旅游目的地形象。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