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与《水法》的修订

何艳梅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 上海201701
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   用水总量   用水效率   水功能区  

摘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是中国确保水安全的基本制度,包括用水总量控制制度、用水效率控制制度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在依法治国和依法活水的背景下,《水法》作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基本法律,需要根据落实这三项制度的要求对相关条款和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其中,落实用水总量控制制度需要《水法》完善水量分配和使用制度;落实用水效率控制制度需要《水法》建立水权交易机制,改革水价制度,健全节水管理制度;落实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需要《水法》完善水资源和水域的保护制度。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