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我建构与营销信息对新能源汽车采用意愿的影响研究

石娟; 李榕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天津300384
自我建构   信息框架   社会距离   营销信息   采用意愿  

摘要: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在不断完善技术、优化商业模式的同时,有效引导消费者的利益认知也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所在。企业的营销信息是消费者了解产品的重要途径,因此,营销信息对新能源汽车采用意愿的影响机制研究十分必要。文章运用心理学实验的方法,设计以新能源汽车利益诉求为主要信息的实验材料,引入自我建构这一心理变量,探究不同信息框架和社会距离框架对个体新能源汽车采用意愿的影响,最终对217个被试者数据进行方差分析和均值差异性检验。研究结果表明:独立自我建构的个体在“促进”信息框架下的采用意愿更强,关联自我建构的个体在“防御”信息框架下的采用意愿更强,当材料强调“利社会一防御”时关联自我建构的个体采用意愿最强。最后,基于研究结果为新能源汽车的营销推广实践工作提出建议。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